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关注 > 三农 >

和顺县老促会严防新冠肺炎疫情与备耕生产两不误

2020-02-25 02:47 红色山西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传统春节欢乐祥和气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和顺县老促会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干部担当重任、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革命老区村牛川乡下松沟村,多年来是县老促会的联系点,老领导们时刻关心关注老区群众。疫情发生后,县老促会党支部书记乔乃林就和乡党委成员、村党支部书记梁世兵电话常联系对各项工作提出建议。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把和顺县新冠肺炎领导组先后发出的倡议书及三个文件,要求每天不间断在村大喇叭播放,并把有关防疫知识,宣传材料贴到交通要道和村民每户门口,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二是严格责任,党支部成员24小时轮流值班。测体温作登记,当日情况当日报,在外上学寒假返村的学生自觉在家隔离14日,没有发生任何症状。三是关注重点人员。如单身65岁的梁爱喜,残疾人郭海斌没文化,微信也不会看。利用村支两委党员干部包户的办法,耐心讲解防控知识: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戴口罩。四是应用电视节目、微信发给村内有手机的村民,让他们看到这场疫情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布置亲自抓,采取了多项有力措施,各省医务人员义无反顾奔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战疫第一线。近期疫情积极的好转,从而消除恐慌,坚定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动,一手抓备耕春耕生产两不误。村支两委及早谋划2020年的总体工作,种植玉米、甜苦荞麦、中药材,择优选种子、种苗5000多斤,所需化肥、农药和销售部门签定了合同,目前加紧检修土地耙耢机,谷子播种机、收割玉米机等5大类21部农机具,确保不误农时。在养殖业上,请畜牧专家在网上传递科学养牛、养猪配种、怀胎及育肥的各种方法。在外务工的村民,多数和企业取得联系,分别在近期内返岗生产。村民们信心满满,决心在2020年巩固提高脱贫攻坚成果,打胜防疫攻坚战,在快步奔小康的征程上不漏掉一人。(《山西老区开发》编发  和顺县老促会供稿)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