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关注 > 三农 >

中国式“有机农业优质高效栽培技术“良法成果

2020-03-20 15:31 红色山西网
        中国式“有机农业优质高效栽培技术“良法成果
 
新绛县老促会  马波  光立虎  马新立  
       中国式“有机农业优质高效栽培技术"科技领先行内成果,可解决我国农业40年最沉重的八个话题。该成果系目前国内唯一被鉴定为农业良方成果。推广此成果可解决当下各级领导与群众最担忧的现实问题。
       一是农民后继乏人:目前农业主力是55~70岁的人,年青多不乐于务农。能让新农人及学农的大中专生,接受运用此技术,会让他们产生激情与希望,在农村提高自我价值和收益,生产效率提高1~2倍以上。这里举证数个实例,见示意图。   
       二是农业低产低效:我国农事儿一直是一头对着自然不均的劣势,一头对着产品市场风险,中间是化学生产技术问题。应用此成果一年即可将三农经济出现拐点,较化学技术提高产量0.3~2倍,并逐年提升规律,我们手头有千例证据,见示意图。
       三是农村荒废:近些年农民打工比入农收入高,来的快,农村出现不少留守人空壳村,学习此成果,外出农民会返村,学生自然会流回本县、村、乡,烣复人与自然和谐生机,己围绕成果得到近百家出版社,杂志、报纸、电台、微信平台报道和群众认可,见示意图。
       四是农民生活困难成了房奴:中央出台政策:①将中国式“有机农业优质高效栽培技术"列入农业农村部推广项目,鼓励、奖励农民导入良性循环,步入农业新境界:②准许农民在本户地上建别墅,吃住干在田间,比在城市买房还合算,又能使田野生辉,方便自在人们生产生活,何乐而不为。
       五是集体经济缺少:中央、省、县里实施,事业编干部到村庄任党支部书记。同时规定,对推广中国式“有机农业优质高效栽培技术"做出成绩者,创办集体经济实体,康养旅游线点,成功者转为公务员,是有效的组织办法,应全面实施,方能奏效。
        六是产品令人不放心问题:应用此成果五要素种植各类作物,不用或少用化肥,不用化学农药与化学激素,不用转基因物质,当茬就能种出绿色有机食品,投入成本并不十分高,我们己在全国各市有推广应用示范点,有数十份化验报告和证明,见示图。
       七是土地恶化种不出合格产品问题:应用此成果当年土壤可改良,当茬产品能合格,农残191~202项农残与重金属不超标,有保障底气说这话,连年优质高产,己有数例化验证明,见示意图。
       八是生态环境破坏问题:推广此成果当茬改土,逐年恢复气(包括雾霾严重问题)、水(包括江河)、土净化,也是改善生态大环境唯一出路,已得到全国所有省市县不少先进典范的邀请推广,见示意图。可惜此成果已鉴定7年,进入不了中央政府项目推广,目前这个体制和认识,会让我国三农发展在八大问题上走不出来:围绕这个成果推广改进政策就会大见成效。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