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书画 > 诗歌 >

秋天的畅想

2020-09-30 04:20 红色山西网

秋天的畅想

苗葳
 
       炎炎夏日渐无踪,飒爽秋风拂老桐。夜静更澜霜露冷,黄金满地叶堆重。
       秋天来了!秋风轻轻叩帘笼,蝉鸣收旧翅,秋虫息呢哝,大雁南飞御寒冬。 
       原野上,菊花黄,月季红,芙蓉秀,紫薇浓,花团锦簇竞相拥。
       森林中,“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共醉夕阳红。
       飘飞的枫叶随风动,宛如一颗颗青春激扬的心,在季节里寻梦。
       果园里,橙子黄、橘子绿,柚子香、葡萄紫、柿子熟、枣儿红,石榴果摇曳像灯笼……
       江河湖泊“秋水共长天一色”,沐朝霞、浴夕阳,浮光若金戏彩虹。
       秋风拂过田垌,金浪滚、稻谷丰,玉米甜、高梁红;大豆含包呈满丰,棉花朵朵盛雪绒。
       秋风拂过池塘,鸭欢鱼跃牛鸣栏,炊烟袅袅锅盘动,饭菜香飘满胡同。
       秋风拂过云际,秋雨潇潇洗梧桐,小桥流水声淙淙。月朦胧、灯朦胧、人朦胧,清凉伴我甜入梦……
       啊,秋天!绚丽多姿的季节,“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
       那五彩缤纷;令人心醉神迷的旖旎风光,把世界装点得分外妖娆,华贵雍容。
       秋天!成熟的季节,“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希望和理想,在这里圆梦。
       秋天!是钓鱼人的节日,“稻花落后鲤鱼肥”。伫立秋水之滨,尽情挥竿,其乐融融......
       秋天!更是一部金色的田园交响曲,令人畅想回味,激情涌动……
       谁言秋寂肠欲断,我赞秋色妙无穷。
       嗅着秋天亦淡亦浓的幽香气息,沉醉在金风玉露、如诗如画的意境中,心是那样的舒,情是那样的浓。
        “草、不谢荣于春风,木、不怨落于秋天。”
       谁挥鞭策驱四运,风移物转,似水流年,一切,尽在轮回中……

责任编辑:李琰宇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