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书画 > 诗歌 >

国庆有感

2020-10-11 18:44 红色山西网

国 庆 有 感

        在“国庆、中秋”双节即将来临之际,回望祖国71年来,筚路蓝缕、砥砺前行的辉煌历程;回忆祖国71年来,风雨坎坷、一往无前的难忘岁月;喜看祖国71年来,日新月异、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畅想祖国母亲,未来那婀娜多姿、妩媚绰约的身影;憧憬祖国母亲,那美好的未来、广阔的前景,总是心潮澎湃,情不自禁,思绪万千,感慨良多……兴趣使然,遂吟就一词一诗,略表对祖国母亲的无限敬爱之情!

        十月,有中秋、有国庆、有寒露、有霜降、有重阳。留一些时间给自己,回归生活的本心,试着喜欢一种东西,享受十月的新时光,用心甘情愿的喜欢,过随遇而安的日子。
        九月的清秋,十月的深秋。白天渐渐变短,黑夜越来越长。但天会更蓝,阳光会更耀眼。看叶落纷纷,看万山红遍;看大雁南飞,看天高水远!

 
(一)沁园春●国庆
        赵建功  2020-9-30于西安
        七十一秋,天佑神州,美丽富饶。看大江南北,频传捷报;全球关注,刮目相瞧。国富民强,蒸蒸日上,秀美河山涌春潮。风浪起,有利剑在手,擎天云霄。
        神州飞船呼啸。报国之重器引以豪。喜国门敞开,四海联手;港澳归赵,华夏多娇。成功奥运,5G领先,一带一路成就高。同携手,共筑中国梦,永领风骚!


 
         (二)国 庆 感 怀
 
                  赵建功   2020-9-30于西安
        国庆中秋并肩行,金秋桂月映旗红。丹桂飘香气氛浓,城乡处处挂彩灯。
        火红高粱扬笑脸 ,金黄大豆献柔情。科技创新捷报传,举国欢腾情更盛。
        军舰巡航保主权,雄鹰展翅捍领空。华夏巍然屹东方,七十一秋正峥嵘。
        拍蝇打虎人称颂,工盛农昌硕果丰。国富民强增福祉,同心追梦启新程。
        路带畅通连五洲,引领世界逐大风。

 
       (平陆老促会   赵建功)


责任编辑:李琰宇

上一篇:秋天的畅想

下一篇:国庆抒怀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