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资讯 > 热点 >

我的入党故事

2021-05-17 08:52 红色山西网
我的入党故事
永济市人大离退休党支部书记
周崇民
 
        1974年1月12日,是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政治生日。
        回首往事,我会永远记住入党那一天的激动心情,正如同我会永远忠诚于自己当初的选择,不断用这份信念来鞭策自己,即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我也会发挥出党员的应有风采。
        1955年8月19日,我出生在虞乡镇雷家庄村,当时可以说是生在红旗下,长在新时代。从记事起就受到《刘胡兰》《董存瑞》《上甘玲战役》《地道战》《英雄儿女》中的共产党人的陶冶。逐步认识到共产党人就是最高尚的人,是真理的化身,是人民崇尚学习的好榜样。
        我从小学四年级的时候起,每个礼拜天都参加生产队的集体劳动,麦秋农忙假、寒假更是不会例外。上小学、完小的时候,给生产队的牲口、养猪场割草,论斤数计工分。上初中、高中的时候出村上学,连每周三下午回家取馍也会参加集体劳动,每周三、周日下午收工回来,拿块馍连夜边吃边走在10多里上学的路上。因为热爱劳动、热爱集体,1971年1月我在上高中前,就加入了共产主义青年团。
        1973年1月我从王村中学高中毕业,就积极投身到广阔的农村,在当年的一年一度整党建党、整团建团活动中,被光荣地推选为团支部书记、政治队长。生产队的脏活、累活、苦活、险活,总是抢在先。社员出工休息时,不是领着社员学习《两报一刊》社论,就是领着社员学习科学种田。趁午饭后休息的间歇,还要去大队、小队换黑板报,村高音喇叭读报纸。当时正值农村推广移栽玉米、移栽棉花、塑料薄膜覆盖农作物的科学种田,老队长和多数社员想不通、不相信,认为是胡折腾,我当时一边做思想工作,一边带着我们生产队5名小青年,就在村西的废弃荒地搞育苗试验,从挖苗床、整地、播种、管理,到晚上搭草棚轮流睡在试验田看护,两个多月时间,全部是义务劳动,不取分文报酬。当时移栽的2亩棉花,3亩玉茭都取得了空前的大丰收,用事实说服了全村的干部和群众,为我们村推广科学种田开了先河。上世纪七十年代初期农村大旱,一两个月滴雨不下成了家常便饭,1973年、1974年的伏天,我带领生产队的10名青壮劳力淘井,连续一两个月不下井台,生产队的12个农田水井,每年淘一遍,每个井淘出10方左右的泥土,确保了农作物的灌溉所需,至今我的双腿还落下了当年的病根。我接任本村团支书工作后,每周最少两次活动,并且大多是利用晚上组织青年团员学习政治,办学习专栏,学习科学种田,帮助烈军属,五保户做好事实事。共青团员从10多人发展到100多人,深得全村干部群众的好评。1974年8月,永济县团委在虞乡公社召开团的工作经验交流会,我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受到了与会同志的一致好评。
        在1973年冬季的整党建党活动之前,我就写了三份入党申请书,只怕自己达不到党员标准,一直没有胆量向党支部递交,直到党支部副书记张英魁找到我家里对我说,支部会议已经研究过了,要发展你为党员,你写申请书没有,没有申请书和介绍人的意见,没法上党员大会。我说我早写了三份入党申请书,只怕自己不够格,没敢给党支部递交。副书记说那给我就行了。1974年1月12日晚上,全村召开了党员大会,一致表决通过我为中共党员(当时没有预备期)。1月18日公社革委会张荣昌主任到我村下乡,专门找我谈了话,至此我正式成为了一名中共正式党员。此后又推选我为党支部委员。
        1974年12月,我又被光荣地吸收为农村借调干部,先后在城关公社的北王村、四冯村当工作队负责人;在张营公社的东吕村、坛底村当工作队员;在常青公社的碱庄村,栲栳公社的栲栳村当基本路线教育工作队员,都是不忘初心,与群众实行“三同”,同时也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很多关心和照顾。1975年5月我被调到孙常公社任团委书记,由于工作认真负责,成绩明显,次年8月我又被县委光荣地被任命为孙常公社党委委员(副科级)。此后我的工作又调整为公社组织委员,直到1983年8月。1983年9月到1985年7月,我考上运城地委党校大专班,脱产学习两年,取得了大专文凭。先后在县纪检委任纪检科副科长1年,虞乡镇、董村乡党委副书记5年,首阳乡、郭李乡、城东街道、栲栳镇党委书记12年,永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14年。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上,自己都兢兢业业为党工作,圆满完成了党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自己也多次被评为省、市、县优秀党委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自己所担任的城东街道、栲栳镇党委书记期间,也分别被评为运城市级红旗党委,到人大工作14年来,仍是尽职尽责,2015年8月我还代表永济市人大参加了全国人大举办的县级人大主任第四期培训班(参加有广东省、黑龙江省、湖南省、山西省县级人大主任),各省选两名人大主任大会交流,我有幸被推选为在大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受到与会同志高度赞扬,本次会议结束时,200多位与会同仁纷纷把我围在主席台出口处,抢走我手上的发言稿,索要发言材料,我只好让大家到就近的文印部进行加印才予以满足,在全国性会议上即宣传了永济,又为永济市争得了荣誉。
        与智者同行,会不同凡响,与高人为伍,会登上高峰。我入党47年来,在共产党这个大熔炉里,得到了更高的熏陶、更强的淬砺、更多的洗礼,坚定的把“党和人民利益至上”持之为明镜,把“遵循规律办事”内化为自觉,把党的意志升华为信条,把党的纪律化之为底线。我深情回望,感慨万千;展现未来,豪情满怀……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