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经典 > 旅游 >

山西武乡再登国际媒体,中国红色景区广受世界关注

2019-02-03 06:50 红色山西网

      2015年是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也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在这个回顾历史、汲取经验、展望未来的关键年份中,与抗战相关的事件、人物、地点皆成为全球媒体的关注点。当此之时,一个位于中国山西的革命老区——武乡,再度走到镁光灯下,吸引了不少外媒前来采访。来自荷兰国际新闻电视台、荷兰人民日报的记者采访团体就是其中之一。而在此前,武乡也屡屡登上国际主流媒体平台,包括美国《华尔街日报》在内的众多国际主流媒体曾对武乡有过关注。
     《华尔街日报》眼中的中国武乡
       武乡曾以图片新闻的形式,登上全球知名大报《华尔街日报》。当时,一组题为《山西公园推出“打鬼子”游戏》的图片新闻,占据了《华尔街日报》中文版的大幅版面。系列图片详细介绍了武乡斥巨资打造的红色旅游产业,并生动展示了武乡当地八路军文化园的热闹景象。

        八路军文化园位于山西省武乡县城太行西街,初建时总投资达2.2亿元,并在不断升级。园内主要设有模拟抗战时期八路军生活战斗场景的八路村、以科技手段再现抗战历史的军艺社等几大主题景观。同时也结合红色文化和八路军特色,打造了水、陆、空等多种拓展项目,是中国少见的以八路军文化为特色的大型主题休闲度假公园。《华尔街日报》上的武乡组图上,游客们身着八路军的服装,体验着武乡八路军文化园中的各种游乐设施。这些景象与中国其他景区形成了鲜明对比,非常符合武乡本地的历史文化特点。

山西武乡八路军文化园的旗操表演

       游客身着八路军服装,参与拓展训练
       八路军之乡——世界反法西斯史上的红色圣地
       山西武乡,横跨太行、太岳两峰,境内群山环伺、沟壑纵横,自古就是屯兵用武的战略要地。在抗日战争中,朱德、彭德怀遵照党中央的指示,率领八路军前方总部长期驻扎在武乡一带,因此武乡也被称之为“八路军之乡”。无论是在中国抗日史、还是世界反法西斯斗争史,武乡都有难以忽视的地位。
       如今的和平年代,硝烟已散,但历史难忘。红色文化景区的规划建立,成为新时期回望历史、缅怀先烈的重要手段。山西武乡就是这些中国红色景区的代表。以武乡八路军文化园、游击战体验园、《太行山》实景演出为核心的“两园一剧”项目,就是武乡红色旅游的精华路线。

        山西武乡大型实景演出《太行山》,数百名演员激昂表演
        2015年大阅兵将近,红色武乡将更受关注
       从《华尔街日报》的大幅图片新闻报道,到荷兰新闻媒体的实地采访,山西武乡已被国际媒体频频关注。而将于今年9月3日举行的国庆大阅兵,更是吸引了全球媒体的瞩目。“八路军之乡”武乡,作为中国军队史上不可分割的重镇,必将成为更多媒体采访计划上不可或缺的重要一项。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