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老区 > 基层 >

洪洞县老促会庆国庆 “送文艺下乡、送医下乡”活动 走进明姜镇韩家庄 “南汉宸故居纪念馆”

2019-10-04 08:36 红色山西网

洪洞县老促会庆国庆

“送文艺下乡、送医下乡”活动

走进明姜镇韩家庄

“南汉宸故居纪念馆”

       洪洞县明姜镇韩家庄村位于霍山脚下,与广胜寺为邻。老一辈革命家南汉宸就生长在此村。韩家庄村党支部书记郭银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传承红色基因,更好的纪念老一辈革命家为求解放建立新中国的革命功绩,自筹资金19万元,建起了“南汉宸纪念馆”。在建馆期间,得到当地党委政府和县乡老促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县老促会多次到现场进行指导。
       经多方支持努力于建国70周年前夕,9月26日举行隆重的开馆仪式。县老促会联合晋南医院率领“文艺、医疗”队伍30余人,第五站来到韩家庄。
        同志们一起参加“南汉宸纪念馆”开馆仪式,为老区群众“文艺表演,义诊体检”两服务,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有近800人参加了开馆仪式活动,为群众体检服务100余人。
       南汉宸,生于1895年12月14日,明姜镇韩家庄人。1910年他先后入太原陆军小学和太原师范学校读书,参加了“同盟会”。1911年参加太原起义,担任“义务敢死队”队长,崭露头角。1920年在赵城县霍山开办集义煤矿公司,自任总经理。1923年到天津参加了续西峰、景梅九、续范亭等组建的陕西军第一师,投入了反北洋军阀的斗争。192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县长、冯玉祥秘书。1930年受陕西省政府杨虎城重用,任命为省政府秘书长。1933年,任孙殿英高级顾问,相机为我党开展统战工作。1934年,由冯玉祥出面领导成立“中国人民反法西斯大同盟”,冯玉祥任主任委员,南汉宸任秘书长。1936年12月12日“西安事变”后,接中央调令,经由山西转入西安,协助杨虎城处理十七路军和绥靖公署事务。为“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和抗日统一战线的建立做了大量工作。1937年受周恩来委派去天津开展统战工作。1939年,返回延安,任命为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1941年在杨家岭受毛主席召见,被委任为陕甘宁边区财政厅长。他临危受命,呕心沥血,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受到毛主席的高度称赞。解放战争时期,作为董必武的助手,先后任华北财政办事处副主任,华北银行总经理等职。新中国成立之后,曾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兼中国银行董事长,民主建国会副主任委员、党组书记,全国工商联副主任委员、党组书记,中非友好协会副会长、中日友好协会副会长。第一、二、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老一辈革命家南汉宸为党和人民做出的贡献,永载史册。我们家乡的人民,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精神。在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山西老区开发》编发  作者:杨俊辉  柴文华)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