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老区 > 基层 >

学用国学《弟子规》要走红色精神带动绿色产之路

2023-02-06 08:46 红色山西网
学用国学《弟子规》要走红色精神带动绿色产之路
 
新绛县老促会  马新立
红色精神即中国共产党的红色革命成功的根据地和当时当地的齐心忘我作风;
绿色产业即当下的思想、信仰、生态、食品等诸多敏感而不安定问题。
比如:①对于群众也说,是否压力产生动力,有力于发展;
②对于领导干部来说是否享受点、好处多得点有利于发展;
③对于社会来说,少讲德、廉、耻,是否有利于发展;
④对于国家与个人来说,道德是否是在或会不会在帮架经济发展。
结论是:毛泽东主席研究认定的,德、智、体全面发展,并且是有前后顺序的教化、选人用人导向。
人要有信仰,尤其是中华民族人的传统文化即《弟子规》,就是一种人标,一种信仰,一种实心实力,就是一种精神,一种活力。
尚若人类财富多但缺失信仰,能和谐生活生存吗?反之有道德、讲品行,累着亏看也甘心,为此说信仰的力量。
现在经济发展了,人民生活好了,钱多了,物资丰富了,但大家感到身累了,心散了,承担力差了,为何?缺了信仰,对领导干部失信,严重影响对党缺信。
如何一边从新摆正德、智、体关系;一边开放搞活经济。我们认为,强树红色革命精神,力促绿色经济发展。
如何引导国人共同致富,和谐相处,那就是研究、学习落实新时期国学《弟子规》的内涵,强化德、孝、廉文化;淡化权力文化与暴力(邪恶)文化。
只有国人心齐了,人正了,尊严了,才有精神用敌对的力量保证自己,反之,钱再多,无精神,敌对势力会掠夺而去。
故建议:
①《弟子规》宣传学习,与党中央的红色革命教育和党纪国法要求相结合;
②《弟子规》的行动行为与县域政府经济建设(即经济韬略和发展明细)相结合;
③《弟子规》的研究前景要与社会和谐、共同富裕,人民利益和科技创相相合;
④《弟子规》的教材与白话文、地方活,以及德、孝、廉的模范案例图说编写宣传相结合。
新时期,新手法,学习运用《弟子规》,最终达到拥党、爱国、益民、好学好用效果,才是硬道理。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