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论坛 >

从我的写稿经历看共和国的变化

2019-06-24 21:41 红色山西网
从我的写稿经历看共和国的变化
 
王志东


 
       我出生于1946年,几乎与共和国同龄。上学时就偏爱文学,经常为班上出板报。参加工作后,有时也写一些稿件,给广播站投寄,偶尔也被采用,这便成了我的爱好。
       当时条件不好,纸张也很粗糙,又不充裕,先打草稿,再誊清。也没有参考资料,能接触到的只有《时事手册》。完了还要去邮局邮寄。很是麻烦。
       参加工作以后,在办公室从事文秘工作,也经常写作。
       退休以后,特别是参加老促会组织以后,经常写一些老区建设方面的稿件投送老区杂志。开始也是手写,誊清邮寄,不仅费事,采用率还不高。后来,编辑部要求电子版,还得找人打印。改革开放以来,工资增长,经济条件改善,我家也有了电脑,开始学习自己打印。随着计算机应用技术的飞速发展,我家也换了几台电脑,写稿不用再邮寄了。电子邮箱发送十分方便。
       由于写作条件的改变,年逾古稀之年,我还经常将一些老年活动、老促会工作、改革开放以来的变化写稿投寄出去,采用率竟然增加了很多。现在每年也能刊出10多篇。近年来,随着微信的开发,有时比较短的一些文章直接用手机书写,用微信发送,太方便了。有时编辑部要求一些图片,开始找人拍摄,翻来覆去十分不便,现在手机相机像素很高,拍出来的也十分清晰,方便了许多。
       在写一些比较长的文章时,需要引用报纸文件上的内容,以前是先抄下来,再打印,十分麻烦,我也与时俱进,学习了一些电脑知识,从网上搜查,直接复制粘贴,十分便捷。
       这一系列的变化实在是得益于伟大祖国的不断发展变化,这些亲身经历让我终身难忘。我个人写作条件的变化和伟大祖国70年的变化息息想通。特别是改革开放四十年的飞速发展,使我这个古稀老人十分开心,老年生活丰富多彩。我要真诚地祝福伟大祖国70年和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祝福我们的祖国更加强盛,人民生活更加美满幸福!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