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老区 > 联播 >

闻喜老促会助力革命老区山楂产业发展

2023-05-05 08:09 红色山西网
闻喜老促会助力革命老区山楂产业发展
 
       4月28日,闻喜县老促会组织桐乡商会以及闻喜部分网红等一行二十多人,前往闻喜县革命老区郭家庄镇七里坡村,参加“花海闻喜·魅力桐乡”闻喜县第八届山楂花节暨山楂特色专业镇招商推介活动。
       七里坡村位于闻喜县稷王山下,是古代农耕的源头,更是现代农业的热土。这里山楂种植历史悠久,至今已有五百年的栽培历史。本地生产的山楂个大、肉厚、色鲜、味美,富含多种微量元素,“七里坡山楂”是通过国家农业部首批认证的地理标志农产品和山西省功能产品。
       近年来,闻喜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发展特色产业的工作要求,以郭家庄、畖底和阳隅三个镇为重点,谋划打造山楂特色专业镇。目前,全县山楂种植面积达到5.1万亩,拥有山楂生产加工企业16家、合作社65家,产品畅销吉林、内蒙、西安、武汉等30多个省市。全县从事山楂产业的新型经营主体达81个,从业人员1万余人。
       为了进一点延伸山楂产业链,县老促会与桐乡商会联系并邀请闻喜网红一起参观学习,其目的就是要把闻喜的山楂产品即:山楂醋、山楂糕、山楂丸、山楂酱、山楂干、山楂蜜饯、山楂饮料等销往全国乃至世界各地,以增加老区群众的收入,促进共同富裕。
       柴振民会长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扎实推进乡村产业振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但从我县老区的有特色的名优产品来看,市场的认可度还比较低,产品的
推广还有些欠缺,从而导致产品的销路不畅,严重影响着老区产业发展。
       产品宣传不到位、销售渠道单一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老区产品的销路也影响着老区产业振兴的步伐。基于此种情况,县老促会从实际出发,积极联系桐乡商会以及闻喜的部分网红,到七里坡乡参加这次活动,主要就是推广老区特产、宣传老区红色文化,助力老区产业发展。

       闻喜县桐乡商会会长郭矗参观山楂产品展览后表示,我们一定要发挥桐乡商会会员联系面广、生意经通、网红粉多的优势,为我县特色产业打开销路,促进老区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