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副刊 > 文苑 >

读《我与军装之缘》有感

2023-11-02 09:11 红色山西网
读《我与军装之缘》有感
 
       看了友夫饱含深情撰写的《我与军装之缘》,深为感动。在七十年代,人民解放军是我们心中最崇尚的英模,我虽是50后,你的向往也是我那时的的追星之愿,当时戴个军帽都觉得神气十足,为了获得一顶军帽我曾经和本家一位从部队转业回来的兄长死缠硬磨了几天终于如愿,那个高兴劲简直是无法形容,回忆起那些片段直到现在还心存一种割舍不下的怀念。
        由于你的努力,你在恢复高考后顺利地考入了山西农机校,并且是一门双喜,在当时中专学校十分被看好,堪比大学,大家都期盼早日工作挣工资吃皇粮,可见你弟兄俩天资聪颖,家道优贤。
        你的这篇文章文思卓雅,深情款款地记忆了一代人的峥嵘岁月和青春年华,读起来可亲可爱,特别是其中的一些经历,让人感到非常纯朴接地气,这种文风犹如清风拂面,使人乐在其中,文中还透着浓浓的淡淡的风情气息,让人感到暖意融融。再则文笔流畅,边叙边议,感情在不经意中流露,难得!
       另外,你的书法造诣颇深,我很欣赏你的真书、行书,足见功力,望不断进取,更显长虹异彩!
       以上浅见,谨以互勉。樊田发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上一篇:我与军装之缘

下一篇:青春的浪花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