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副刊 > 文苑 >

读《红色山西》网上文章有感

2024-01-22 10:13 红色山西网
读《红色山西》网上文章有感
 
       近日,我用心拜读了《红色山西》网上的一篇文章,让人感慨颇深。这篇文章是由原运城地区妇联主任李小玲撰写的,标题为《难忘与柴泽民和夫人在一起的日子》。掩卷静思,回味无穷。 
        陈家庄村属于闻喜县郭家庄镇,是运城市颇有影响的老区村。这个村位于闻喜县西北15公里处的稷王山麓,四周山丘林立,沟壑纵横,在革命战争时期具有我党领导下的革命队伍、地方政权赖以生存发展,开展对敌斗争的地理环境和自然条件。早在土地革命时期,就曾有河东早期共产党人嘉康杰、金长庚丶柴泽民等在这里进行革命活动。抗日战争初期,这个村就建立了第一个秘密党支部。这里被誉为河东一一西柏坡。
          李小玲娘家是陈家庄,从小就生活在这里,从她文章.的字里行间,就能真切地感受到她对革命圣地故乡的眷恋之情行诸笔端,对革命老前辈精神品格的仰慕之意溢于言表。
       该文洋洋洒洒数千言,语言扑实,叙事顺畅,无华丽词藻之堆砌,无矫揉造作之秀态,将彼时环境、情景、氛围、情态如实地呈現给读者。使人们如临其境,如見其容,如闻其声。十分亲切,感人至深。
        她的故乡陈家庒村,是晋南地区的西柏坡,是培养锻炼革干部的摇篮,是储备保护革命力量的堡垒,是供养支援前线作战的后勤部。
        陈家庄村曾养育了中国的革命力量,孕育了共产党的革命精神,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建立新中国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我们为她生長在这样的红色摇篮,从小就受到革命精神的薰陶和濡染,又能多次感受革命前辈的言传和身教,是何等的幸福和自豪!
        同时,在生活的磨练中,也使她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增强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信念,坚毅的敢打敢闯的斗争精神,坚韧的争强好胜不服输的工作劲头,令我十分钦佩!
        我不仅感谢她提供的精神食粮,也为她多少年来心系陈家庄这方红色的故土,时刻不忘革命老区的父老乡亲而感动!
 
        作者: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退休干部    王来发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