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老区 > 共建 >

吕梁抗战老兵纪念馆开展庆祝“建党102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2023-07-06 09:09 红色山西网
吕梁抗战老兵纪念馆开展庆祝“建党102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流火炎炎,激情七月,山河泱泱,盛世中华。
       在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力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努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之际。
       今天,我们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建党102周年华诞。吕梁革命老区人民与驻晋部队官兵指战员来到吕梁抗战老兵纪念馆,开展了一次军、地两个党支部共同庆祝建党102周年的主题教育活动。活动期间,纪念馆馆长闫京生向人民子弟兵讲解了在战争年代,晋绥边区第八分区全体军民为了保卫党中央、保卫延安,保卫被党中央誉名为“钢铁走廊”的秘密交通线。当地人民群众紧密配合八路军部队为解放全中国所付出的流血与牺牲做出了巨大贡献。驻晋部队首长在参观纪念馆时感动的说,“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之日,今天我们参观了吕梁抗战老兵纪念馆,了解到可歌可泣的英雄吕梁人民为了打败日本侵略者和国民党反动派解放全中国,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这是一部生动的现代革命史。它将激励我们进一步认识到国防建设和人民安全的重要性。让全国人民过上幸福的生活,是历史赋予我们每个军人的责任和担当。我们人民军队一定要誓死捍卫这个神圣的使命”。
       近日,纪念馆还相继接待了太原市委党校高红拴校长、古交市委党校程巨发校长、承红晋绥文化教育培训中心企业家武金星、太原市理工大学杜慧教授的科研团队、吕梁市农行党支部以及社会各界团体、个人、大学生暑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等,接待量约上千人次。活动期间,社会及机关团体还通过各种形式的公益活动报党恩回馈社会,纷纷募捐筹款资助纪念馆的发展建设。
       今后,我们纪念馆全体党员一定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进一步深入贯彻执行党的20大精神,在新时代中发扬吕梁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创美好未来。(吕梁抗战老兵纪念馆 供稿)

 
活动掠影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