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老区 > 基层 >

市、县老促会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展示五(临汾篇)

2023-05-13 08:07 红色山西网
学习先进典型 争当先锋模范
—市、县老促会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展示五(临汾篇)
 
       本期刊登临汾市及尧都区、浮山县老促会的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
       临汾市老促会
       机构健全 经费保障
       临汾市老促会有办公场所,工作经费以效益工资的形式列入市委办公室年度预算,如需增加支出,另行申请专项资金。
       联点帮扶成绩斐然
       临汾市老促会连续七年以五类老区为重点,在全市开展“百千万”联点帮扶工程,确定100个村、帮扶1000户、培训1万名有一技之长的新型农民。
       开展调研成效显著
       临汾市老促会近年来先后组织11次大型调研,形成170份有价值、高质量的专题调研报告,对临汾老区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红色遗址保护有力度
       临汾市老促会在全市389年五类老区村修缮保护红色遗址和设立永久性纪念标志。多方协调修缮了红军东征纪念馆、郑头村抗日纪念馆等了一大批具有纪念和教育意义的馆、 碑、亭,已成为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红色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地。
       尧都区老促会
       合作宣传老区好思路
       尧都区老促会和山西师大传媒学院合作,协助拍摄《官雀战役》、《一五三》、《红色苏寨》、《烈血家国情》等七部电视专题片,宣传了临汾市地下党的事迹,展现了红色历史。尧都区老促会还积极协助峪里村老促会申报烈士遗址纪念馆。
       浮山县老促会
       机构设置齐全 工作有序推进
       浮山县老促会有办公场所,内设机构有妇工委和办公室,工作经费列入县财政预算。机构设置齐全,工作有序推进。
       保护红色遗址 传承红色基因
       浮山县老促会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组织力量对全县第一个党支部、第一届县委、第一任县委书记、第一个民主政权、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等史料进行了深入挖掘、完善,编辑制作了“红色记忆”10余部系列宣传片,协调有关部门重建寨圪塔扁担精神纪念馆,恢复了山交八路军总部旧址,为一批红色纪念地树碑建亭,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